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健康养颜粥,不仅营养健康还可以美容

健康养颜食品是很多人比较注重的,人们都说健康的身体才是本钱,所以现在健康养颜食品成为了很多店里的招牌。

下面给大家推荐两款健康养颜粥。

一、雪耳糯米粥

timg (39).jpg

常吃帮助人体更新加快,促进血液流动,有助润泽肌肤,让皮肤及时获取养分,慢慢的变得润滑,这个是大多女性的佳品。

主料:200G糯米、50G菊花、30G雪耳。

1、将雪耳放入热水中浸泡一两个小时,之后用手捏使其变软后,弄成碎块先备用。

2、将菊花用清水冲洗干净,糯米淘洗干净,清除糯米里面的杂质。

3、烧一锅开水将糯米倒入锅中熬煮,煮开一次后倒入雪耳碎块和菊花,转小火慢慢的熬煮,直至粥变得粘稠加入盐调味就可以吃了的。

提示:雪耳一定要用热水浸泡一段时间,否则很难煮烂,味道会不好哦。

二、番薯粥

timg (41).jpg

番薯含有维生素C,这种成分美容效果强,同时番薯还有通便润肠之效,吃后有助排出身体内部废气,起到排毒目的。没有了毒素侵蚀,身体和肌肤自然也会变好。

1、将红薯清洗干净,切成小块,把大米清洗干净

2、煮开水把大米和红薯一起倒入盖上盖子炖煮,煮开后多搅拌几次避免粘锅。

3、看到红薯和大米已煮成粘稠后,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点红糖进去。

注意不要加多,因为红薯本身就有写甜味的,加多了会覆盖红薯的甜味影响口感。

提示:这两款煮好了需要用保温汤池进行保温,冷冻了就不好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