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简单易做的几道下饭菜,味道超级棒,好吃又下饭,两碗米饭不够吃

青豆火腿豆腐

做法

1.准备主材料,再将火腿切小粒、豆腐切小块

2.热锅下食油,下红葱头、姜片煸香

3.下金华火腿煸香

4.下青豆炒匀

5.下豆腐轻轻拌匀

6.下糖

7.下豉油

8.下水

9.盖上锅盖小火煮约15分钟火腿出味

10.下生粉勾芡水拌匀马上熄火

蒜香炒花甲

食材:花甲随意、蚝油半碗、蒜蓉辣椒酱(适合广东口味)一大勺、蒜蓉若干、葱若干

做法

1、锅里放冷水盖过花甲,盖锅盖,烧水直至花甲开口,花甲一开口翻几下,一熟马上捞起一边沥干水分待用。(不要滚太久,肉会变老缩水。我买的新鲜花甲,都是水一开,花甲几乎是同时开口的,翻几下就捞起来了。有闲功夫的可以把另一半的壳给掰开。)

2、锅里热油下蒜蓉炒5秒,紧接着下 蚝油+辣椒酱+葱跟蒜蓉搅拌一下后马上把花甲倒进去翻炒均匀即可上碟(这个步骤要手脚快,不要翻炒太久,花甲一均匀裹上酱汁就马上起锅,不然蚝油是会越炒越糊锅的)。

臭豆腐烧排骨

材料:猪中排500克,臭豆腐150克,葱5克,姜10克,大蒜子20克,青、红椒各25克。

调料:植物油1000克(实耗50克),盐5克,味精4克,鸡精粉4克,白糖3克,蚝油3克,料酒10克,酱油3克,辣妹子5克,豆瓣酱5克,红油10克,香油3克,湿淀粉5克,鲜汤500克。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洗净,剁成5厘米长的段;青红椒切滚刀块;姜切片;蒜子去蒂,入六成热油锅内稍炸后捞出备用。

2、锅置旺火上,放入植物油,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臭豆腐,炸至外皮酥脆,内部熟透时倒入漏勺沥干油。

3、锅内留底油,下入姜片炒香,再放入排骨,烹入料酒,反复煸炒至表面呈红黄色,加入盐、味精、蚝油、鸡精粉、

白糖、豆瓣酱、辣妹子、鲜汤,旺火烧开后撇去浮沫,转用小火烧至排骨八成烂时,放入青红椒块、臭豆腐、大蒜籽烧焖入味,旺火收浓汤汁,勾芡,淋香油、红油,撒上葱段,出锅装盘即可。

辣炒鸡心

食材:鸡心30个、青椒1个、胡萝卜适量、孜然适量、干辣椒2个、蒜蓉辣酱适量、白芝麻适量、葱适量、姜四片、蒜适量、生抽适量、盐适量、料酒适量、酱油适量、白糖适量、十三香或花椒面适量;

做法

1、鸡心一斤,焯水,凉水下锅,水开一分钟左右捞出;

2、洗净的鸡心切除心管部位,去油,去膜(个别鸡心有一层膜)从中间切开,好入味

3、再次洗净,用适量料酒,十三香,盐腌制十分钟;

4、附料备好,(如图)辣椒切滚刀片,胡萝卜切片,葱姜蒜切好;

5、热锅凉油,放入红辣椒,孜然;

6、放入蒜蓉辣酱炒香,葱姜蒜,胡萝卜;

7、白糖,生抽,酱油少许;放入鸡心;放入辣椒,白芝麻;炒好装盘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